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教育訓練 - 網頁剖析技術

時間 : 2012年3月8日 7:00PM
地點 : 社管大樓549教室
講者 : 前瞻無所不在商務實驗室指導業師Hamelin
主持 : 前瞻無所不在商務實驗室實習CEO盧立根

當今的網路資訊浩瀚無窮,其豐富程度令人難以想像,正所謂「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只要在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能查到的資料應有盡有。然而,在廣闊的資料海當中,並非全是有用的,往往要使用者自行過濾,也難怪在搜尋的同時,使用者經常抱怨連連,希望能尋求更好的解決方案。因此,本次教育訓練的目的,在探討如何從龐大的資料中挖掘有用的內容,整理成精華提供給使用者,讓使用者不必耗費太多心力在搜尋上。本次訓練內容以「美食」作為搜尋主題,各大美食網站的資料豐富且大多有特定的資料呈現格式,這些網站內容可以透過撰寫專用之Parse tree程式分析網頁內容結構,可以達成自動化搜尋篩選資料之目的,並可快速建立豐富的特定主題資料庫。現場將以本實驗室的兩個實作例子進行示範 : 1. icostdown的資料挖掘運用 ; 2. 愛評網的資料挖掘,經由範例解說將讓參與此次教育訓練的同學在未來都有能力實作此類程式。

為統計出席人數,請向實習CEO盧立根(ordous@hotmail.com)聯繫報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