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實驗室啟用


本實驗室設立於管理學院532研究室,第一階段裝修已於2012年3月22日完成,開始啟用囉。

為了能進行更豐富的多媒體展示,也考慮進行多方遠距視訊,所以在側邊牆面設置ICT展示區,在這一區能架設三座多媒體顯示器與相關的電腦網路等設備,這部分規劃有個特色是其中有兩座是移動式多媒體展示架,除了海報夾與DM架等基本展示設計,更能以大尺寸螢幕連接NB或PC進行多媒體展示,更是規劃了跨平台無線影音同步播放系統之設置,讓Mac, Windows PC, iPhone, iPad, Android等不同裝置都可透過無線網路傳輸將操作畫面呈現於大螢幕,在實驗室開發出支援各種不同平台之研發成果後可以很方便進行展示。這兩座展示架待後續有設備費可執行再施作,目前先依牆面整體性完成必要的木作工程 、油漆工程、玻璃工程。



前方牆面也有ICT展示及收納空間的規劃,視需要擴增多媒體顯示器及相關電腦網路等設備進行展示,目的是為了能進行更豐富的多媒體展示,也能配合產學合作或研發會議進行多方遠距視訊。目前先依牆面整體性進行必要的木作工程、油漆工程、玻璃工程,而下方的收納空間(櫃子部分)待後續有設備費可執行再施作,以便讓實驗室成員放置筆記型電腦及一些研究設備,離開座位即將電腦與實驗設備收好,以維持座位的整潔,隨時可將利用實驗室進行小型會議或當作授課教室之用途。



為符合實驗室成員平常進行研發工作所需,平常桌椅安排置放方式為會議模式容納16人進行會議,桌椅也可調整位置安排成數排面對黑板以方便上課進行。這批活動桌待後續有設備費可執行再施作,初期先借用管院既有的會議桌使用。另外,後續還將進行鋪設地板工程,配合已施作預留電源插座配置。 




雖然目前尚未能完成所有的裝修工程與設備採購,但總算能讓先進駐開始進行研發工作,盡快進行實質的產學合作。下列這些照片則是記錄了第一階段裝修過程的各項工程進度,這段時間看著實驗室環境依規劃一一建立起來,希望實驗室成員都能更珍惜這些資源。

地板電源管線(2012.3.11)

側邊牆面ICT展示區電源管線(2012.3.11)

前方牆面ICT展示區電源管線(2012.3.11)

木作工程進駐(2012.3.13)

前方牆面ICT展示區木作工程(2012.3.15) 

側邊牆面ICT展示區木作工程(2012.3.15)

前方牆面ICT展示區底漆(2012.3.16)

 側邊牆面ICT展示區底漆(2012.3.16)

側邊牆面ICT展示區層板燈與插座(2012.3.19)

地板電源插座(2012.3.19)

 前方牆面ICT展示區電源插座(2012.3.19)

 前方牆面ICT展示區玻璃工程(2012.3.21)

 側邊牆面ICT展示區玻璃工程(2012.3.21)
           側邊牆面ICT展示區移動式多媒體展示架(待訂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