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感謝蘋果日報採訪報導HoJava(賀呷嗎)美食APP


美食App 15萬筆好料任搜

興大師生研發 下載破8千暴紅

【黃任膺╱台中報導】中興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師生共同研發HoJava(賀呷嗎)App,搜羅全台三十多家媒體報導過的全台美食店家,共計十五萬筆資料分成七大類供民眾搜尋,五月初上架後已有超過八千人次下載。
但目前HoJava只限Android 2.2版手機才能用,有人抱怨:「一旦下載後,要減肥更難了!」

30媒體推薦店家

此搜尋系統原分成六大類,包括附近、校園、捷運、夜市、商圈、在地知名美食,最近又加入外島專區,只要點進「附近美食」,系統會依個人所在位置定位,找出附近的美食商家。
主持軟體開發計劃的「前瞻無所不在商務實驗室」行銷長王子瑜說,實驗室曾於去年十月開發出試用版,當時只搜集單一知名美食節目介紹過的店家,不料學生吃過後覺得虛有其名,因此把搜集範圍擴大到三十家媒體。
 

iPhone手機不適用

王子瑜說:「一天三餐不知要吃什麼,成為很多學生或外食族主要的煩惱,也促使師生開發此軟體,而最受學生喜愛的是校園美食類,起初只單純希望超越「我愛搭小黃App」的成績,不料這個程式在五月一日上架後,下載人次即逾八千人。
師生們還會到被登載的店家貼海報,提升曝光度,期望最終能突破十萬人次的下載量,不過,系統缺點在於蘋果iPhone手機尚不適用,實驗室執行長王恩捷說,系統開發原不在於營利,故希望供民眾免費下載。
《蘋果》記者另試用iPhone的「愛評生活通」程式,並到台中市勤美誠品綠園道測試,HoJava分得清楚多元,筆數也較多。民眾張晨晞說:「希望除了吃之外可以推廣到旅遊、服飾等會更好用!」 




歡迎大家可以到蘋果日報粉絲團HoJava(賀呷嗎)粉絲團留言喔~~~


本實驗室補充說明:
「前瞻無所不在商務實驗室(Envisioning U-Commerce Lab)」是由管理學院林丙輝院長推動成立的,由資訊管理學系陳育毅副教授擔任實驗室主持人。實驗室名稱之所以冠上“前瞻”一詞,是希望能夠為各種產業設想規劃出創新的無所不在商業模式,可隨時隨地取得網路資源與計算能力進行無所不在的服務。本實驗室積極尋求與相關業者合作,透過合作與訓練,奠定堅強實力研發各種無所不在的商業系統,更進一步有機會則參與業者的市場推廣應用,深化合作關係並累積經驗價值,期待能提升本實驗室的產業服務曝光度,並吸引更多的產學合作機會。
本實驗室特有的實習領導人制度,讓參與產品研發與產學合作的同學們能累積更紮實的專案管理實務經驗。第一屆實習領導人:實習執行長(Trainee CEO)王恩捷與盧立根、實習研發長(Trainee CRO)盧贊名與楊子毅、實習資訊長(Trainee CIO)廖嘉宏、實習行銷長(Trainee CMO)王子瑜、實習技術長(Trainee CTO)胡青怡與羅偉瑄、實習資安長(Trainee CSO)蔡孟琳、實習知識長(Trainee CKO)林庭瑜,及第一屆實習經理人:實習知識經理(Trainee KM)江學明與吳鎮廷、實習研發經理(Trainee RM)陳函妤與陳泰銓、實習專案經理(Trainee PM)魏郁綺與高詩涵、實習行銷經理(Trainee MM)林昀與蔡宜霖,共計19人。
以上這些同學,都一起參與了HoJava(賀呷嗎)的研發及行銷過程。特別值得一提的,在啟動行銷工作之初,我們就為自己訂定短期目標是在兩週內超過五千人的安裝數量,我們沒有要跟任何人比,而是為自己訂定一個期望值,因為畢竟目前沒有美食App收錄像我們這麼多媒體報導過的美食店家資料,所以我們對這個App非常有信心,於是實驗室全體成員一起努力讓這個App被大家看到,成為中興大學管理學院第一個App代表作,而我們的目標更快達成了,上架後十天就超過五千人下載安裝,半個月即超過兩萬人下載安裝,受歡迎程度超乎我們預期,感謝大家的支持!




採訪過程中,主要是由實習執行長王恩捷(站者左)與實習行銷長王子瑜(站者右)進行HoJava的操作示範,並回覆蘋果日報記者黃任膺小姐(中)的提問,指導老師陳育毅副教授(右三)希望藉此機會訓練實驗室學生能更有信心展現自我能力,所以讓採訪過程聚焦在學生團隊的表現。






蘋果日報採訪剛剛結束,管理學院林丙輝院長(右二)帶領校外嘉賓前來參訪,瞭解本實驗室的最新成果,並進一步交流探討其中的研究價值與未來可行的商業模式。



採訪結束後,參與這次採訪活動的實驗室實習幹部合影留念,由右至左:實習資訊長廖嘉宏、實習執行長王恩捷、實習技術長羅偉瑄、實習研發長楊子毅、實習行銷長王子瑜、實習技術長胡青怡、實習資安長蔡孟琳、實習行銷經理蔡宜霖。

2 意見:

mr. 安德魯 提到...

給大家1千萬個讚~~~

mr. 安德魯 提到...

愛呷二三事--推薦最夯的美食app軟體HoJava(賀呷嗎)
http://andrew19103.pixnet.net/blog/post/37467808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