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2013第18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進入決賽


本實驗室有六組學生報名參加「2013第18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六組均通過初賽,即將於11月9日(星期六)至台大體育館參加決賽。



此次參賽的展示區位於台大體育館3F,上午10點至下午3點開放各界人士自由參觀,各界若對於本實驗室作品感興趣,這六組參賽學生除了進入競賽區做簡報時不在攤位上,其他時間會在展示攤位進行系統操作示範解說。六組學生的展示攤位在上圖紅框之處,由左至右分別是:
  • [PR4-04] [e-Key-08] B2B、B2C、C2C電子保固書及所有權證書之完整解決方案
    這是去年我們獲得PKI組第一名及產學組第三名的APP作品持續發展出來的研究成果,更進一步納入兩大創新功能,使得本系統更為成熟且具有立即商品化的價值。
  • [PR3-05] 健康管理促進系統
    這是去年我們獲得台北智慧生活組佳作的APP作品持續發展出來的研究成果,更進一步發展有關健康促進概念的功能。
  • [PR4-07] 路‧醬呢Walk
    這個APP是一個全創新的旅遊必備工具,本實驗室幾個相當成功的專案開發經驗累積才得以開發出這個作品,像是下載數超過十萬人次的「賀呷嗎APP」及近期開發出最夯的「黃色小鴨APP」的旅遊資訊服務技術、今年軟體創作達人成長營獲獎的「Open Conference」所採用的HTML5與Web技術,都讓這次參賽的作品更精進,目前已獲得數家廠商高度興趣進入實質產學合作進程。
  • [PR1-08] [OpenData-05] 歐給巴士(OK Bus)
    這個APP運用政府開放資料平台及交通部官網的遊覽車營運及評鑑資訊,發展出有助於民眾租賃遊覽車之安全,這個作品將政府開放資料做最佳的加值服務設計,在參加這個競賽之後也即將公開上架。
  • [PR4-10] [e-Key-12] S‧E-invoice
    我們提出一個可讓小連鎖通路或獨立店可以更容易導入的電子發票系統運作模式,並且基於工商憑證發展電子發票系統完整解決方案。
  • [PR2-11] [TCGIA-08] 台北市文化資產及實境導覽加值服務APP (Amazing Taipei - Cultual Heritage Navigation)
    本實驗室在「實景導覽預走系統」投入相當多的研究能量,這個核心技術已經於今年暑假參加軟體創作達人成長營獲獎,在這個作品更是將此技術與台北甚具特色的旅遊景點做了最完美的結合,在參加這個競賽之後也即將公開上架。




這次參賽作品比起去年更加精進,若依去年報名兩隊均有獲獎的表現來看,今年獲獎數的成長應該是可以期待的。感謝三商電腦、國興資訊、長樂旅行社對於這幾個參賽作品的支持,並期待後續在產學合作過程中能讓這些作品的商業應用價值得以彰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