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感謝中廣新聞網報導「興大管院開發旅遊APP 獲全國競賽大獎」


興大管院開發旅遊APP 獲全國競賽大獎 (中時電子報)

興大博士候選人蔡孟琳因為方向感不好,開發(路 醬呢Walk),有別於Google地圖上網才能查詢 ,他設計的旅遊APP,可事先將查詢好的路逕,存在手機,沒有無網路時,還是可以查詢手機裡的路徑,輕鬆抵達目的地,這項研發獲得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產學合作組第一名,已獲邀加入創業團隊,不久後就能看到作品上架。(寇世菁報導)
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日昨在台大決賽,中興大學管理學院六組團隊進入決賽,最後共獲三個第一,兩個第二,抱回二十多萬元獎金,堪稱大贏家。得獎作品中,三個與旅遊相關的APP(OK Bus)、(AMAZING TAIPEI)
和(路 醬呢Walk),已和興農集團的國興資訊及長樂旅行社簽訂合作,未來進一步發展成提供國民旅遊加值服務APP,不久後會正式上架。
OK Bus獲得政府開放資料加值應用組第二名,學生團隊只花費一個多月就完成作品,這套APP利用政府公告的遊覽車營運狀況調查資料,讓民眾可輕鬆地查詢全國遊覽車公司的評鑑結果、車輛及駕駛的違規記錄,再結合交通部網站的危險路段公告資訊,並用Google地圖標示與定位方式搜尋,讓民眾能更清楚危險路段。
AMAZING TAIPEI則獲得臺北生活好友善創新應用組第一名,雖然以台北市政府開放資料為基礎,但超越以往旅遊景點APP只做簡單圖文介紹的侷限,這個團隊具有技術將自己拍攝的七百二十度全景照片套入Google街景功能,從街景可無縫銜接走入本來Google街景車沒拍到的室內空間,如紅樓、行天宮等景點。
路 醬呢Walk,則是由興大博士候選人蔡孟琳獨自完成研發,獲得產學合作組第一名。他表示,自己方向感不好,所以開發一套可在外地輕鬆找路的APP,有別於Google地圖必須上網才能查詢,路 醬呢Walk可事先將查詢好的路逕儲存在手機裡,即使在外地無網路可用時,仍查詢儲存在手機中的路徑,輕鬆抵達目的地。蔡孟琳已經連續兩年在此項競賽獲得分組冠軍,尤其今年的得獎作品更獲許多矚目,目前已獲邀加入業者的創業團隊,不久後將能看到這個作品正式上架。
興大管理學院前瞻無所不在商務實驗室成立近三年,積極培育熟悉資訊科技並明瞭企業特性的高素質資訊應用人才。實驗室主持人陳育毅副教授認為,檢視學生能力培育成效的最佳方式,就是從學生參與實務專案與競賽成果來檢驗。
光是一年來,實驗室學生團隊獲獎人次超過五十人,榮獲超過二十個獎項,成果豐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