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感謝經濟日報報導「興大管理學院 旅遊APP獲全國競賽大獎」


興大管理學院 旅遊APP獲全國競賽大獎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即時報導】

中興大學管理學院成功開發旅遊APP,獲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大獎,將與業者合作,近期上架。

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是國內規模最大的資訊服務競賽,今年興大管理學院前瞻無所不在商務實驗室,共有六組團隊進入決賽,最後獲得三個第一名及二個第二名,抱回20多萬元獎金,為此次競賽的大贏家。

興大得獎作品中,三個與旅遊相關APP:「OK Bus」、「AMAZING TAIPEI」及「路‧醬呢Walk」,已與興農集團的國興資訊及長樂旅行社簽訂合作,未來將進一步發展成提供國民旅遊加值服務的APP,不久後會正式上架。

「OK Bus」獲得政府開放資料加值應用組第二名,主要利用政府公告的遊覽車營運狀況調查資料,民眾可輕鬆查詢全國遊覽車公司評鑑、車輛及駕駛違規記錄,再結合交通部網站危險路段公告資訊,並用Google地圖標示與定位搜尋,讓民眾清楚危險路段。

另外,「OK Bus」也配有遊覽車況檢查的指示,民眾出發旅遊前可事先檢查車上應備的各項安全設施,確保行車安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