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感謝中央通訊社報導「興大旅遊App 獲全國大獎」


興大旅遊App 獲全國大獎 (新浪網新聞MSN新聞)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4日電)方向感不好的中興大學博士候選人蔡孟琳,為了找路輕鬆,研發了「路‧醬呢Walk」App,再度獲得資訊服務競賽分組冠軍。

國內規模最大的資訊服務競賽「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9日在台大體育館決賽,中興大學管理學院有6組團隊進入決賽,獲得3項目第1名及2項目第2名,抱回新台幣20多萬元獎金,是最大贏家。


興大這次獲獎的App作品中,有3個跟旅遊相關,包括「OK Bus」、「AMAZING TAIPEI」與「路‧醬呢Walk」,興大希望未來進一步發展成提供國民旅遊加值服務App,上架供大家使用。

「路‧醬呢Walk」獲得產學合作第1名,蔡孟琳表示,因為自己的方向感不好,希望能設計一套讓女生可以在外地輕鬆找路的手機App軟體,簡單實用的介面,果然獲得評審的青睞,而蔡孟琳今年也是連續第2年在此項競賽中獲得分組冠軍,有業者相中他的創意,已邀他加入創意團隊。

另外,「AMAZING TAIPEI」則獲得台北生活好友善創新應用組第一名,評審對學生設計的評價就是「Amazing」超越了以往旅遊景點App只做簡單圖文介紹的侷限,尤其720度全景照片套入Google街景功能也令人驚艷。

興大管理學院2011年成立「前瞻無所不在商務實驗室」以來,就是以培育熟悉資訊科技並明瞭企業特性之高素質資訊應用人才為目標,因此透過學生參與實務專案與競賽,檢視教學成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