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感謝TBC群健有線台中新聞報導「興大開發旅遊APP 全國大賽表現突出 」


興大開發旅遊APP 全國大賽表現突出 



2013第18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中興大學資管系學生在31個類組的競賽中,獲得三個第一名及兩個第二名,可說是競賽中的大贏家,其中有三個與旅遊相關的得獎作品,已經與企業與旅行社簽訂合作,未來將進一步發展成提供國民旅遊加值服務APP。
中興大學學生開發多款APP,並且在2013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在31個類組中,抱回三個第一名,如這個「路˙醬呢 Walk」的APP,出遊就算手機無法連上網,也不怕迷路了。
(中興大學學生 蔡孟琳:我們多了找完路離線後可以儲存的功能,這樣你到了其他地方沒有網路還可以使用,其他功能像我們跟旅行業者合作的話,可以讓他設定這團出遊有哪些集合點,讓團員可以知道他所在位置與集合點的距離。)
這款APP的研發讓自稱是路癡的蔡孟琳出遊不用再擔心。另外還有這一個厲害的「OK Bus」APP,民眾可以輕鬆地查詢全國遊覽車公司評鑑結果、車輛及駕駛的違規紀錄。
(中興大學學生 賴思元:我們開發動機是因為我們去年辦迎新宿營的時候,然後負責承租遊覽車的人很辛苦,上網找了很多很多的資料,才可以分辨遊覽車公司的好壞,我們想說如果可以開發一個分辨遊覽車公司好壞的APP,可以提供民眾很大的幫助。)
利用這項APP民眾揪團出遊,也不用擔心遇上信譽不好的遊覽車公司,避免路程上發生意外危險,只要手指頭一點還可以馬上秀出危險路段,讓駕駛人提早利用替代道路。「AMAZING TAIPEI」更可以幫民眾導覽到GOOGLE街景車沒拍到的室內空間,只要透過螢幕就能看到台北市各大文化資產景點的室內實景,而這三款與旅遊相關的APP馬上就有業者相中並簽訂合作,讓學生信心大增。
台中都會新聞 李家鳳 謝志華 採訪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