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私有雲端摸彩箱」APP實際運用於本屆專題成果展


為參觀者說明展示作品

掃描QR Code上傳參觀者記錄至雲端摸彩箱

這次實施參觀集點摸彩活動,大幅提高成果展的參觀人數,摸彩活動網頁的關注度就超過三千人次,經過這次的實驗,確實驗證了「私有雲端摸彩箱」的運作及其效用。



「私有雲端摸彩箱APP」有分為關主版及闖關版,詳見下列使用方式介紹:

至於為何我們一再強調這套機制的雲端摸彩箱是一種「私有雲」,這是因為闖關記錄並不會傳至本APP開發者的資料庫伺服器(我們沒有為了這套系統運作架設任何伺服器),而是上傳到活動主辦單位建立的Google表單,這樣子就只有活動主辦單位具有權限可存取及利用這些資料,如此實現了以「私有雲」精神來讓參加摸彩的個人資料更有保障。而究竟活動主辦單位要如何才能創建自己的私有雲,而又要如何設定才能變成這套摸彩箱機制呢,請見下列說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