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賀! 本實驗室團隊榮獲「2013 第18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五個獎項


在這次的競賽中,本實驗室參賽的六組均進入決賽,並在全部的競賽共31個類組中囊括其中3個類組的第一名及2個類組的第二名,團體表現在此次競賽最為優異!









本實驗室有六組學生報名參加「2013第18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六組均進入決賽,最後獲得五個獎項:
  • 路‧醬呢Walk
    榮獲大會專題類產學合作組(PR4)第一名

    指導老師:陳育毅副教授
    團隊成員:蔡孟琳博士生
  • B2B、B2C、C2C電子保固書及所有權證書之完整解決方案
    榮獲大會專題類產學合作組(PR4)
    第二名

    指導老師:陳育毅副教授、詹進科教授
    團隊成員:林家弘碩士生、吳偲名碩士生、黃傳強博士生
  • S‧E-invoice
    榮獲指定專題類PKI/電子認證應用組(e-Key)
    第一名

    指導老師:陳育毅副教授、詹進科教授
    團隊成員:陳瑋良碩士生、林佑翔碩士生、方竣民碩士生
  • 台北市文化資產及實境導覽加值服務APP (Amazing Taipei - Cultual Heritage Navigation)
    榮獲指定專題類臺北生活好友善創新應用組(TCGIA)第一名
    指導老師:陳育毅副教授、蔡垂雄教授
    團隊成員:賴彥銘、林奕辰、林亭秀、林明亮、王煜翔
  • 歐給巴士(OK Bus)
    榮獲指定專題類政府開放資料加值應用組(Open Data)第二名
    指導老師:陳育毅副教授、許志義教授
    團隊成員:張子敬、廖庭毅、賴思元、陳湘鈞、廖捷如


路‧醬呢Walk
這個APP是一個全創新的旅遊必備工具,本實驗室幾個相當成功的專案開發經驗累積才得以開發出這個作品,像是下載數超過十萬人次的「賀呷嗎APP」及近期開發出最夯的「黃色小鴨APP」的旅遊資訊服務技術、今年軟體創作達人成長營獲獎的「Open Conference」所採用的HTML5與Web技術,都讓這次參賽的作品更精進,目前已獲得數家廠商高度興趣進入實質產學合作進程。









B2B、B2C、C2C電子保固書及所有權證書之完整解決方案
這是去年我們獲得PKI組第一名及產學組第三名的APP作品持續發展出來的研究成果,更進一步納入兩大創新功能,使得本系統更為成熟且具有立即商品化的價值。






S‧E-invoice
我們提出一個可讓小連鎖通路或獨立店可以更容易導入的電子發票系統運作模式,並且基於工商憑證發展電子發票系統完整解決方案。







台北市文化資產及實境導覽加值服務APP (Amazing Taipei - Cultual Heritage Navigation)
本實驗室在「實景導覽預走系統」投入相當多的研究能量,這個核心技術已經於今年暑假參加軟體創作達人成長營獲獎,在這個作品更是將此技術與台北甚具特色的旅遊景點做了最完美的結合,在參加這個競賽之後也即將公開上架。






歐給巴士(OK Bus)
這個APP運用政府開放資料平台及交通部官網的遊覽車營運及評鑑資訊,發展出有助於民眾租賃遊覽車之安全,這個作品將政府開放資料做最佳的加值服務設計,在參加這個競賽之後也即將公開上架。




健康管理促進系統
這是去年我們獲得台北智慧生活組佳作的APP作品持續發展出來的研究成果,更進一步發展有關健康促進概念的功能。雖然這次沒有獲獎,但在參賽時也獲得評審不少的肯定,評審的建議也是這組學生在此競賽中很有收穫之處,團隊成員簡煜翰、吳浚加、黃冠傑、劉嫕有信心再將系統設計得更完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