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推薦) 直覺好用的Any.Do

To-Do List這類的App數量不勝枚舉,不過Any.Do這個App用起來特別不同,非常直覺好用!建議可以先看「Any.DO 簡潔優雅開始完成工作的 Android To Do List App 」這篇文章的介紹,再看底下的介紹影片,大概就能抓住操作重點了。

在此強調Any.Do這個App特別好用的重點功能:
  • 輸入記事文字時,會自動帶出預期的單字(英文)或名詞(中文)提供選擇,大幅減少輸入文字量。
  • 輸入記事文字若為通訊錄名單內的姓名(中英文皆可),也是在輸入兩個字後就會自動帶出姓名提供選擇,在選擇後還會帶出"Call"、"Meet"、"Text"、"Email"四種選擇,而稍後點選記事時就能執行打電話、設定行事曆、或寄電子郵件的功能。
  • 每則記事都能透過拖曳方式來改變排序。
  • 點選每則記事就會在下方出現快速編輯功能列,依序我們可以標示重要任務(Priority)、分類任務(Folder)、設定提醒(Reminder)、新增筆記(Notes)、分享任務(Share)。
  • 如果有設定與你的Google帳號同步,那麼設定提醒與筆記都可以正確同步到Google Tasks,讓Google Task成為你的雲端記事本。
  • 當完成事情時,用手指由左到右「劃過」該則事項就能畫上刪除線,若是由右到左再劃一次則能還原到待辦狀態。這樣的操作方式跟我們用筆記本記事的行為模式最接近。
  • 搖晃手機就能將所有已經完成的事情清除,代表著你已經甩掉那些事情了。後續則還可以到已完成清單中查看,看是要進一步確定刪除消失,或救回某些已刪除的記事。





下列是其他也頗受好評的To-Do List這類的App,不過就是比Any.Do差那麼一些。像是Taskos To Do List與Remember The Milk整個操作與功能都跟Any.Do很像,但就是介面風格與操作流暢感差了一截。而Do it一開始看到介面呈現方式就像一本記事本,印象加分不少,不過畢竟功能設計不夠完善,就不會想要真的拿來用。至於Doit.im、MyLifeOrganized這些Apps又因為功能太過繁雜,讓人不知從何下手,造成初次使用的障礙,易用性不夠就降低大家的使用意願了。ePythia To Do List則能在記事中加上地理位置,這一點倒是前面幾個App沒做到的功能,或許應該建議 Any.Do在後續版本加上此功能。


Remember The Milk


Do it (Tomorrow)


Doit.im



MyLifeOrganized

 

ePythia To Do List | Task Lis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