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感謝TVBS採訪報導HoJava(賀呷嗎)美食APP


「帶你找好吃」 興大研發美食APP竄紅 (yam蕃薯藤新聞版)

中興大學學生自行研發一款美食APP程式,收集了全台30多家媒體部落格報導,超過15萬筆的美食資訊,能夠立刻查詢在你身邊有那些美食店家,甚至規劃路線帶你去一一品嚐,剛開放下載半個月,就有超過2萬人次使用;不過也有使用者反應,用了這個APP之後,反而愈吃愈胖,因此未來可能得在APP裡加註警語,提醒民眾,不要使用過度造成肥胖問題。

美食節目介紹全台各地美味料理,看得讓人口水直流,現在想知道這些美食資訊,你有更方便的辦法。中興大學學生盧立根:「所在位置附近有那些美食店家,我就可以立刻把找出來。」

中興大學學生自行研發的美食APP「賀呷某」,搜集包括食尚玩家等全台30多家媒體、部落格報導美食,將近15萬筆資訊,只要手指輕輕一點,在你身邊有什麼好吃的,都能一覽無遺。

TVBS記者張子銘:「我現在就在中興大學裡面,實際來測試這個美食APP,按下附近美食,立刻列出周圍的美食資訊,其中第一筆漢堡店,就在我們眼前50尺遠。」盧立根:「從我們目前的所在位置,導引到這家店的位置。」

除了找身邊的美食,也能按照全台校園、商圈或是夜市做分類,甚至能依照媒體報導次數過濾店家,不用擔心踩到地雷,號稱平均能列出200筆資訊,開放下載半個月,就吸引超過2萬人使用。

盧立根:「有使用者上來分享,哇,我今天用了這個APP之後,本來就已經體重超重,結果用了這個APP不得了,這下都瘦不下來。」

學生自行研發的軟體,已經接獲不少廠商業者接洽,希望合作開發,不過也有使用者反應,列出的美食店家太多,害他們愈用愈胖,因此開發團隊也考慮,未來可能得加註警語,小心使用過度,造成肥胖問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