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感謝Uonline大學線上採訪報導HoJava(賀呷嗎)美食APP



【記者廖苡涵綜合報導】頭戴髮捲,身穿圍裙,一手拿鏟子一手拿平底鍋,「賀家媽」這個家庭主婦般的卡通人物,是美食App應用程式「HoJava賀呷嗎」的代言人。以台語諧音「好呷嗎」創作出的人物賀家媽,主要介紹便宜又大碗的平價料理給使用者,凸顯出「HoJava賀呷嗎」程式為使用者精打細算搜尋美食的特色。

「HoJava賀呷嗎」由中興大學管理學院「前瞻無所不在商務實驗室」研發,1日正式上線。「前瞻無所不在商務實驗室」由資訊管理系教授主持,帶領數十位中興資管系及資訊工程系學生開發App作品。參與計畫成員資管系學生王恩捷說:「由於許多美食節目介紹的店家往往沒有想像中好吃,因此我們決定建置大量資料庫,減少使用者踩到地雷的機率。」

 一點開程式頁面,就能看到標語:「只要媒體介紹過的,這裡都有。」不同於一般美食App統計部落客的評等,「HoJava賀呷嗎」以店家在網路上被媒體報導數量(曝光度)作為評等參考,更具有公信力,目前已累積15萬筆店家資料。「HoJava賀呷嗎」也有不同的主題搜尋方式,如「捷運美食」顯示出使用者所在捷運站附近的美食,「校園美食」、「夜市美食」等功能更貼近年輕族群的需求。

 目前「HoJava賀呷嗎」已有2000多人下載使用,也獲部落客撰文肯定。許多部落客稱讚程式頁面清楚,且點進去每一個店家,除了看得到媒體報導,更列出網誌圖文,比起一般美食App只提供電話地址,資訊更為豐富。但也有使用者反映,程式無法篩選掉已停業的商家。針對此缺點,實驗室成員資管系學生王子瑜表示,目前只能透過使用者回報加上團隊人工篩選,也是未來改進的重點。

 興大資管系學生吳鎮廷試用最新版的「HoJava賀呷嗎」。他表示,和其他美食App比較,透過媒體報導數量對美食評價,「真的滿準的!」同時「HoJava賀呷嗎」的頁面瀏覽起來很方便,分類也十分清楚。「只是同一個店家常出現重複多筆資料,看起來比較雜。」

 「前瞻無所不在商務實驗室」總主持人中興資管系副教授陳育毅表示,大多資管系學生畢業的推甄作品,都是針對特定使用者或企業開發的,因此他帶領專題企畫學生開發平易實用的美食App。他說:「我告訴學生,要就玩真的,做一個自己在出去玩會想要拿出來用的Ap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