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感謝公共電視採訪報導「找好醫生APP」

雲端健康網 APP幫你找好醫生

生病了,找到對的醫生很重要。中興大學資管系的師生研發了一套APP系統,只要透過智慧手機就能就近搜尋到「好醫生」名單。

生病感冒老是看不好,身體毛病一大堆,想要找個好醫生,除了到處探聽,現在還可以上APP找「好醫生」。

==初次使用者==
那怎麼知道是好醫生
喔 商週 跟良醫冊都是好醫生

智慧手機上「找好醫生」APP,按縣市及科別,就可以找到鄰近醫師的資訊,但還是不能確定他是不是「好」醫師,透過網路超結,馬上SHOW出康健、商週雜誌的良醫網及百大名醫。離鄉背景的陳同學說,真的很實用。

==中興大學學生 陳泰銓==
像我們會打球有時候會受傷
學校附近的中醫師
或是問同學哪裡有中醫師
就變成是看了好幾次都不會好
透過這個APP的話
可以馬上找到推薦的

這套系統,還可以連結國家網路醫院「熱心公益醫師」及中華醫師公會「台灣醫療典範獎」的好醫師,未來不但可以連結掛號、節省看診時間,也讓醫、藥社區化,改變台灣民眾生病往大醫院跑的現象。

==興大資訊系副教授 陳育毅==
透過這個APP
等到他生病的時候
他就找一下 附近我哪一個科別
有什麼樣的好醫生
對他來講 就是很容易 很方便

研發這套系統的興大師生,一開始是因為生病找不到好醫生,於是發想設計這套免費的APP系統,不過目前僅限安卓(Android)系統,使用IPHONE手機的民眾,就無法使用了。

黃千容 彭煥群 台中
(2012-11-13 12:00)  中晝新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