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感謝聯合報採訪報導「找好醫生APP」

上哪找良醫?興大App一指搞定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2012.11.13 08:35 am

好醫師哪裡找?是一般民眾常有的疑問,對在外地念書的學生來說感觸更深,中興大學資管系學生花2個月時間,過濾數千筆資料整理出「找好醫師App」,日前已在Android平台上架、免費下載,iPhone使用者則得再等2個月才能下載。昨天是醫生節,研究團隊特別選在昨日發表,興大資管系副教授陳育毅指出,生病了上哪找好醫生,是許多人共同經驗,人在生病的時候其實沒有太多心力去找資料,學生因此發想製作這個App。
研究團隊彙整幾個具公信力機構所報導或表揚過的好醫師名單,包含商業週刊「良醫推薦網」、嬰兒與母親雜誌「全國婦產科&小兒科好醫師大調查」、康健雜誌「找對醫生看對科」、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熱心公益醫師」、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台灣醫療典範獎」等,超過6千筆資料,去除重複資訊整理出4千筆,方便民眾用手機查詢。
研究生楊子毅表示,「找好醫師App」可用附近位置、縣市瀏覽來搜尋,並分門別類,找到屬意的醫生後可直接導航,也可撥打診所電話,按下「收藏」就可記錄資訊,方便日後使用;除了擷取醫生診所資訊外,也保留當時媒體報導讓使用者瀏覽。
【2012/11/13 聯合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