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感謝中國時報報導「人潮警示更準確 興大開發「避開人潮PK1968」」



人潮警示更準確 興大開發「避開人潮PK1968」



熱門觀光景點的人潮警示究竟準不準確?引發議論。幫助民眾更確實了解景點人流狀況,中興大學計資中心主任陳育毅團隊花費3天時間,利用現有的Google資訊做彙整及加值利用,開發出「避開人潮PK1968」網站,民眾只要登入網站就可獲得正確人潮資訊並適時避開。
陳育毅指出,從現有資訊了解,1968網站及APP提出的195處熱點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內政部建議,多是依照中華電信基地台近3個月連線高峰人次基準為基礎而決定,但4G基地台覆蓋範圍約2至40公里,可能會將超過該景點範圍的通訊用戶都計入,才出現假警訊。
為讓人潮警示更符合實際,陳育毅召集屏東大學資管系助理教授蔡孟琳、品科技執行長賴明宗組成團隊,利用現有Google的資訊加以彙整,成功開發「避開人潮PK1968」網站(PK1968.nchu.edu.tw)。開發團隊說,此網站不是要求民眾不要到熱點地區,而是幫助大家更正確獲得人潮資訊,能確實保持房防疫社交,也解除對熱點資訊的負面觀感。
蔡孟琳強調,Google系統多年來就對民眾位置定位做紀錄與統計,團隊透過Google地圖的熱門時段、再對照195個熱點的人潮資訊,同時參考公休、各時段即時與預估人潮、五星評價等訊息,幫助民眾評估是否建議前往。
蔡孟琳說,民眾點入網站後,可以依照不同縣市的分類瀏覽,而針對像是淡水、石門水庫或鹿港等部分範圍較廣的景點,則會藉由系統找出更多點的人潮資訊,幫助民眾確實判斷該景點人流情況。


0 意見:

張貼留言